国家医保局:三孩生育费用将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

要求各地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

  • 2021-07-29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银保监会:探索建立定制医疗保险服务规范

6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为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定制医疗保险”)业务开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2021-06-30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银保监会就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了促进国内再保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中国银保监会对《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其最新研究起草的《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也于近日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21-06-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周延礼:切实解决好保险机构在利用医疗数据中的痛点和堵点问题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延礼日前受邀出席了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并发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的主题为“新格局新发展新金融”!那么,周延礼都谈及了哪些内容?

  • 2021-05-26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保险工作也一样需要有一颗敬畏之心

现如今许多人都开始尝试通过副业来挣钱,兼职保险从业人员也因此多了起来。不过,由于是兼职,一些人便产生了“做不好没关系”的想法!针对上述情况,小沃想说的是“保险工作也一样需要有一颗敬畏之心”。

  • 2021-05-20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绿色保险尚处发展初级阶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下发《关于开展保险业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绿色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调研近三年各险企开展绿色保险的主要情况!而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绿色保险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

  • 2021-05-1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年金险销售4大常见拒绝理由

“回报率没有其他投资工具高”、“领取年限太长了”、“急用钱时保费并不能取出来”、“拿钱买房更好,可以用来养老或留给下一代”,这是多数消费者拒绝年金险的主要原因!那么,该如何打消这些顾虑呢?

  • 2021-05-12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银保监会拟划定意外险费率“天花板”

银保监会前些天下发了《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此举旨在规范意外险经营行为。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还在《意见稿》中划定了意外险费率“天花板”!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 2021-04-2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上市银行代销保险2020年再度下挫

通过上市银行代销保险产品一直被视为险企收入的“主力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达成了银行和险企的“双赢”!而据最新消息显示,2019年终于回暖的银行代销保险业务在2020年再度下挫。

  • 2021-04-14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上市系财险2020年赔付率显著攀升

从上市险企公布的2020年年报来看,尽管大型财险公司在2020年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和车险综合改革的双重压力,但赔付率却限制攀升。同时,上市系财险公司的综合成本率大多同比恶化!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 2021-04-13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