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缴纳的16%养老保险去哪了?全部到账了吗?

  • 2020/7/31 9:55:29

导读:单位缴纳的16%的养老保险,是不是全部进入到统筹账户里面了呢?其实单位所承担的16%的养老保险确实是全部进入到了统筹养老保险账户里面去,那么这个统筹养老保险账户有什么用呢?

单位缴纳的16%的养老保险,是不是全部进入到统筹账户里面了呢?其实单位所承担的16%的养老保险确实是全部进入到了统筹养老保险账户里面去,那么这个统筹养老保险账户有什么用呢?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有没有作用呢?实际上跟我们个人是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虽然说我们在计算退休金的过程中,跟统筹养老保险账户的余额包括总额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当我们今后正常享受到养老金的时候,那么实际上领取到的这个养老金的钱,就是从统筹账户里面得来的。

其实现在,我们正在交纳基本养老保险,它是分为两个账户,也就是说是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相结合的,这样的方式来交纳基本养老保险的那么其中一小部分的8%进入到了我们的个人账户,那么我们个人账户在我们将来计算退休金的过程中,也就是计算我们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过程中,是需要用到个人账户余额的,当你的个人账户余额越高,那么你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相对来说也就会更高一些。

单位缴纳的16%养老保险去哪了?全部到账了吗?

虽然说统筹账户不直接影响我们退休金的待遇,但是这个统筹账户就是今天正在给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待遇的主体账户,也就是说我们交纳的社保待遇其中有绝大部分都是给现在正在领取养老金的群体,发放养老金的主体账户。当然这个问题呢,等到我们退休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下一代开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他们锁交纳养老保险的绝大部分,也就是给我们发放养老金的主体账户,所以说会形成这样的一个循环状态。

那么企业在职员工由于企业单位承担16%的交费,这16%的交费全部进入到统筹账户里面去儿个人按照灵活就业方式缴费的人群,会不会建立统筹账户呢?我们说这个也是会建立的,只不过就是灵活就业人员是按照20%的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那么这20%的标准里,其中有8%是进入到了个人账户,那么剩余的12%会进入到统筹账户所,以说灵活就业人员相比于企业在职职工,会少将近4%左右的比例进入到统筹账户里面去。

但是依然也是由统筹账户的建立的,所以说任何一个人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那么进入到统筹账户都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为毕竟要给现在正在领取养老金的人群发放养老金,所以说要保证统筹账户的收支平衡,是保证养老金能够正常发放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条件。

虽然说进入到统筹账户与我们个人计算养老金待遇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但是我们的累计缴费年限越长,平均缴费指数越高,那么实际上自己的养老金待遇水平才会更高,所以说我们在交纳养老保险的过程中,还是要保障一个连续不断的交费同时自己的平均缴费指数,还是有必要适当的提高,这样的话将来才有可能获得更高养老金的待遇。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