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额分红(英式分红)和现金分红(美式分红)哪个好?

  • 2019/5/20 11:05:49

导读:保额分红(英式分红)和现金分红(美式分红)哪个好? 红利将如何分配给我们?

保额分红(英式分红)和现金分红(美式分红)哪个好?

解答:

市面上的分红型保险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叫保额分红,也称增额分红,国际上通称为英式分红,是将红利以增加保额的方式进行分配,即将客户当年分得的年度红利也作为保证利益,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下一年度的分配,直到履行保险责任时,将多年复利累积的利益给付客户,同时在保单终止或减保时还可能有终了红利分配。

保额分红(英式分红)和现金分红(美式分红)哪个好?

另一类则叫现金分红,也称保费分红,国际上通称为美式分红,是以所交保费为基础进行分红。

现金红利通常为投保人提供了4种红利领取方式:

现金领取、累积生息、抵交保费、购买交清增额保险。

如果投保人选择将红利留存在保险公司累积生息,则红利按照保险公司设定的利率按复利递增,但并不加在保额上。这期间,如果投保人需要支取,也可向保险公司申请领取。购买交清增额保险的分红方式则是依据被保险人的当时年龄,用红利作为一次交清保费,按相同的合同条件增加保险金额。而这种形式就类似保额分红的做法。

不管是“英式分红”还是“美式分红”,能否给客户更多的利益,关键在于是否有更高的收益率。如果收益率是相同的,那么给付或复利滚存的结果是相同的,客户的利益从本质上讲是一样的。

红利来源于公司的可分配盈余,该项可分配盈余是在公司所得税前还是所得税后列支?客户分配到的红利是否还需要交。..

解答: 可分配盈余是税前列支,也就是说客户应该分配到的红利不会交公司所得税,这与公司给股东分红不一样,后者所分配的是所得税后的净利润。目前我国也还没有对客户分配到的保单红利征收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

红利将如何分配给我们?

解答: 根据保监会规定,在每一会计年度保险公司应将不低于当年全部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保单持有人。在具体的分配过程中,由于不同分红保单在不同年度对死差益、利差益的贡献会有不同,每张保单能分配到的红利数额是保险公司基于公平的原则,按照保单贡献的大小来确定的。同时,保险公司在每一会计年度还会向保单持有人寄送分红保险客户报告,说明公司分红保险经营状况及分红政策、当年度可分配盈余、保单持有人应获的红利金额,充分做到对客户透明。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